提灯见山轨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弘叶题石】去拍卖场捡了个对象?(1)

ooc

小少爷黄x落魄凯

he!

勿上升!

 

 

黄子弘凡最烦这种事情,但他只能跟着父亲来到T星人拍卖场。

自从T星人在T星无法存活来到地球上后,人们本来惧怕它们,后来发现它们害怕一种奇怪的植物———南波花。

人们仿佛看见了商机,通过南波花制服T星人后,他们把T星人当作商品,来拍卖,贩售。

因为T星人具有危险性,只有上流社会的富家子弟才会为了彰显自己的社会地位,去收藏T星人标本,甚至是养殖活的T星人。

黄父对T星人没什么兴趣,但他的合作伙伴一定要带他来拍卖场看看,没办法黄父只好应下,顺便带上了自己的儿子———黄氏集团继承人的黄子弘凡。

 

在T星人拍卖场,一个接一个被驯服地不敢反抗的T星人被关在牢笼里推了上来,嘴里还发出嘶吼声。

黄子弘凡不愿去看它们身上令人反感的蓝色粘液和拥有八个手指的手,皱着眉移开目光。

他无聊地坐在座位上,黄父看出他的不情愿,轻声对他说:“不想坐着就去随便走走。”

黄子弘凡点点头,站起身,悄无声息地出了拍卖场的大门。

 

他漫无目的地在场地里闲逛,走着走着竟到了一个阴暗的地方。

面前是一排长长的栏杆,栏杆里面是一栋房子。

那房子看着挺普通,大门掉了漆,门旁有个牌子,上面写着:

T星人养殖场。

本想皱皱眉离开,里面却走出个人。

那人长得很壮实,脸有点凶,眉毛到脸颊上有一条长长的疤痕,看着狰狞。

那人一见黄子弘凡便认出了他,一下子眯起眼,笑得令人作呕。

“哎哟,这不是黄氏集团的小少爷吗?您怎么来这里啦?”

“…随便看看。”

那人弯着腰来握黄子弘凡的手,却被黄子弘凡不露声色地躲开。

他尴尬地笑笑,自我介绍道:“少爷,我是这养殖场的负责人,我叫张强。”

黄子弘凡面色淡淡地应了声。

张强微弯着腰,讨好地笑着对黄子弘凡说:“诶少爷来不来我们里面看看,都是品相极好的T星人!买的可贵了!”

听到养殖场里时不时传来的T星人的嘶吼声,黄子弘凡本想拒绝,不知为何,他鬼使神差地想进去看看。

看看到底是什么让这个社会变得越发肮脏不堪。

 

黄子弘凡跟着张强推开栅栏,走进那平凡的房子。

里面有个吧台,中间客厅里有个沙发,设施挺齐全,应该是嘉宾等候区。

张强陪着笑脸带着黄子弘凡来到吧台后面:“黄少爷,这后面就是养殖场,我带您去看看!”

推开吧台后面虚掩着的门,是一片昏暗。

张强往一旁的墙上按了个开关,灯便开了。

映入眼帘的不是T星人,而是一个个用黑色幕布遮住的笼子,右边角落里有个像保安亭一样的小空间,

黄子弘凡好奇地偏头看了看。

窗帘拉着,看不清里面。

张强有些粗暴地锤了锤那个小空间外的门,破烂不堪的小房子被他锤得震了震。

“别睡了!一天到晚就知道睡!来客人了,赶紧给我滚出来!”

黄子弘凡皱皱眉。

过了大概得有五分钟,门才缓缓打开。

屋里探出一个乱糟糟的脑袋。

他似乎是没睡醒,眼睛眯着,戴着一个安保的帽子,衣服脏兮兮的,沾着恶心的蓝色粘液。

“强…强哥……”

“睡睡睡!你怎么不睡死过去?!”

张强一把把人薅出来,手法粗鲁,把人狠狠推在地上。

那人呜咽一声倒在地上,袖子掀起一点,黄子弘凡看到他布满疤痕的手臂。

张强往他旁边的地上啐了一口,转头又讨好地冲黄子弘凡笑着:“哎哟让黄少爷看了笑话,我现在就让他去找几个品相好的T星人出来啊!”

说完他便转头,看着青年从地上爬起来,又推了他一把。

“快点给我进去!”

黄子弘凡伸出手拦住他:“等会儿。”

张强和青年同时看向他。

“你叫什么名字?”

青年没回答,只是看着黄子弘凡。

他的脸其实很漂亮,微微下垂的狗狗眼看着很可爱。

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眼里却晦暗一片。

张强没好气地拍了青年一把,对黄子弘凡说:“这孩子就不爱说话,黄少爷别计较。他叫石凯。”

黄子弘凡垂下眸子,心里默念了几遍他的名字。

 

石凯。

 

等他回过神,石凯已经默默打开盖着幕布的笼子,轻轻迈脚走了进去。

几声尖利的咆哮还有男生的闷哼传来,笼子被震得微微颤动,黄子弘凡似乎听见了拖动重物的声音。

少时,石凯跌跌撞撞地走了出来。

他手上拽着一根粗麻绳,麻绳另一端拴着T星人。

那只T星人长得跟人类其实差不多,甚至五官更加端正精致。

只不过它满身是恶心的蓝色粘液,八根手指死死缠住石凯的胳膊,低吼时露出锋利的尖牙。

张强急忙迎上来,给黄子弘凡介绍:“这可是我们这里的镇店之宝!它叫陶陶,很多集团的老板都争着要它呢!”

黄子弘凡却没注意那只T星人,他的目光停留在石凯渗着血的手臂上。

他看着年纪并不大,跟他差不多。

石凯对上他的眼睛,黄子弘凡愣了下。

 

那是多么纯净的目光啊。

即使被这世界不堪对待,他的眸子却仍像初来乍到般澄澈,绚烂的色彩在他眼中绽放,点缀着漆黑的天空。

 

黄子弘凡一时没说话。

 

张强凑上来:“黄少爷,别人来我可不轻易把这珍品带出来啊。您…买不买?”

黄子弘凡还是看着石凯。

穿着脏兮兮的男生垂下眸子,小幅度摇摇头。

黄子弘凡歪了下脑袋,转头问张强:“多少。”

张强抬起手,比了个数字。

“一千万?”

洁白的衬衫袖子被人拉了下,黄子弘凡偏头。

石凯用干净的手指轻轻扯了下他的袖子,晶亮的眸子看着他。

他再次摇摇头,这次幅度稍微大了点。

黄子弘凡好奇地低声问:“为什么摇头?”

石凯没说话。

张强皱了皱眉,一脚踹在石凯腿上,后者闷哼一声,向后退了几步。

一旁的陶陶低吼着咬住石凯的袖子。

黄子弘凡心里突然涌起一阵强烈的欲望。

他想把石凯带回家。

他想,把他从这黑暗的地方,解救出来。

黄子弘凡鬼使神差地看向张强:“我要带走他。”

张强欣喜地搓搓手:“哎好好好,石凯!去给我把陶陶好好打理一下———”

“我不要那只T星人。”

黄子弘凡直接打断了张强。

他深色的眸子盯着石凯的脸。

“我要带走石凯。”

 

“你真是…”黄父坐在车子后座,看着石凯的后脑勺。

“…一鸣惊人啊儿子。”

黄子弘凡坐在黄父旁边,心虚地看向窗外。

“怎么把人骗回来的?”

一听到骗字,石凯猛地回头,慌张地摆手。

黄子弘凡连忙解释:“我爸开玩笑的,别急啊。爸,这怎么能叫骗呢?我是把人赎来的好不好。”

“哦?”黄父看了他一眼,“多少钱?”

黄子弘凡比了个数字。

“五亿?!”

“…五千万。”

 

“我出五倍T星人的价钱。”

张强听到后眼睛都亮了,犹豫了下,直接把石凯推了出去。

“哎哟成交成交!这家伙在我这儿又吃又睡的我早就不满意了,正好黄少爷你带走!”

黄子弘凡听了这话狠狠瞪了张强一眼,语气有些冷:“别给我说无关紧要的废话。”

张强连忙闭嘴,看着黄子弘凡缓缓靠近石凯。

 

意气风发的少年嘴角轻勾,微弯的眼里水波荡漾。

他向衣着破旧的少年伸出手。

石凯瞪大眼睛,眸光流转,满是不可置信。

他颤抖着,把手轻轻放在那双干净的手心上。

隔着一小段距离,他没有碰到那人的手。

像是怕肮脏的不堪玷污那一尘不染的世界。

可黄子弘凡轻笑了下,抓住了他的手,握在手心。

少年手指冰凉,贴着他的温暖。

“我带你走。”

 

那一刻,光明攥住黑暗的手,迷途的少年有了归属。


  

——Tbc——

后续不定期更新~

喜欢的话评个论吧😭

 

 

 

 

 

 

 

 

 

 

评论(51)

热度(1527)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