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灯见山轨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弘叶题石】去拍卖场捡了个对象?(2)

ooc

小少爷黄x落魄凯

he!

勿上升!

 

 

车子停在一栋别墅前。

黄子弘凡身旁的门被拉开,石凯安静地站在一旁。

像个管家。

黄子弘凡没憋住笑了几声。

他从车里出来,凑到石凯耳边说:“不用这样,你和我是一样的。”

石凯没说话,微微下垂的眼里晦暗不明。

黄父朝他们招招手:“进来吧。”

打开别墅门,石凯咽了口唾沫。

完全是小说里才有的豪华。

宽敞明亮的房子,客厅里还有个壁炉。

面前是蜿蜒而上的木质楼梯,整个屋子都被打扫的很干净。

石凯站在门口没进去。

他眼神慌乱,满脸无措。

 

他不属于这里的。

 

石凯垂下眸子。

 

他怎么能奢求这些?

 

“没事的,进来吧。”

是那个像个小太阳的少年。

他微微笑着,再次向他伸出手。

“从现在开始,你也是我们家的一份子啦。”

“嗯。”

是少年的父亲。

男人的嗓音低沉,却很温柔。

“我们家照顾两个小孩还是很充裕的。”

“给黄子做个伴,也好。”

 

黄子?

石凯迷茫地看向黄子弘凡。

 

黄父似乎看出他的疑惑,皱皱眉头:“你都没告诉人家你叫什么就把人带回来了?”

黄子弘凡突然想起来似的地一拍脑门,嘻嘻笑着:“对对对,忘记介绍我自己了。”

“初次见面,我叫———”

少年调皮地朝他眨了下眼。

“黄子弘凡。”

 

“你们回来了?”

楼梯上走下来一个温婉的女人,举止投足之间尽显优雅。

是黄子的妈妈吧。

石凯想着。

看到客厅里站着个脏兮兮的青年,黄母愣了下。

她看了眼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连忙站出来解释。

“妈你听我说啊是这样的,当时我们在拍卖场看T星人啊但是我实在是太无聊了我就去随便走走,诶我没想到啊———”

话多且密且无用。

在黄子弘凡的一坨话中黄母终于理清了故事的来龙去脉。

“哦~”

她笑眯眯地看着石凯。

“先去洗个澡吧,孩子。”

 

石凯站在客卧的浴室里,还是有点回不过神。

 

我逃出来了?

他愣愣地站着,不知不觉头发上的水珠已经滴落在地上,汇聚起来。

浴室门被敲响,黄子弘凡担忧的声音传来:“石凯?”

石凯回神,拿起毛巾随手擦了擦头发便开门走了出去。

 

黄子弘凡在主卧洗的澡,等他洗完发现石凯还没从浴室里出来,他便有些担心。

“别是太累了睡过去了吧……”

他还在喃喃自语,寻思着要是再没声儿他就直接开门进去。

浴室门啪嗒一声打开,湿着头发的男生走了出来。

他稍微有些长的刘海软趴趴地搭在脑门上,眼尾因为刚洗过澡染上了点红晕。

黄子弘凡不由得愣了下。

黄子弘凡比石凯稍微高一点点,石凯看他时需要微微抬起头。

水珠顺着喉结滑进衣领,黄子弘凡突然反应过来。

他踉跄地往后两步,语无伦次:“石、石凯,你洗好了?”

石凯乖乖地点点头。

黄子弘凡看了眼他滴水的头发,进了浴室找到吹风机,插上电,轻轻拉过石凯。

石凯一动不动地站着,心里万分慌乱。

 

他要干什么?

他要给我吹头发?

少爷给我吹头发?

啊?

啊??

啊???

 

微热的风拂过发丝,男生纤长的手指轻轻在他头发上揉着,温柔如和风。

石凯僵硬地坐着,不敢发出一点声音。

黄子弘凡没憋住笑出声,石凯一颤。

“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紧张啊?”

“……”

石凯不说话。

只是偏过头,望着黄子弘凡的眼睛。

少年的眼里满含笑意,看着他。

“嗯?不说话?装高冷?”

黄子弘凡有意逗他,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

等男生的头发变得干燥柔软,黄子弘凡关了吹风机。

他注意到傻愣愣坐着的男生耳朵通红,脑袋像只小狗一样毛茸茸的。

他心里一软,伸手在石凯头上揉了一把。

石凯抬头,迷茫地看着他。

黄子弘凡冲他笑笑,声音放轻。

“以后我就是你哥哥,”

“我给你一个家,”

“凯凯。”

 

时钟的指针指向十一点整,石凯还站在客卧的窗前发呆。

黄子弘凡打着哈欠走进客卧,他穿着一身藏青色丝织睡衣,踩着一双拖鞋,嘎吱嘎吱地走到石凯身边。

“怎么还不睡?”

石凯听到他的声音回过头,张了张嘴,却没说话。

黄子弘凡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只是指了下床。

“睡吧,很晚了。”

石凯点点头,慢慢爬上床。

他半张脸埋在被子里,一双眼睛盯着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在他床边微微弯腰,轻声说了句晚安,便关了灯。

 

房间一瞬间陷入黑暗,石凯瞪大眼。

恐惧袭上心头,死死攥住他,把他推向黑色深渊。

耳边响起汽车的鸣笛声,父母呼唤他的声音,还有……

T星人的咆哮。

痛苦的记忆涌入脑海,如同洪水猛兽,挡都挡不住。

 

黄子弘凡又打了个哈欠,转身要走,衣角突然被一只手捉住。

那人拽得很紧,紧到差点把黄子弘凡勒到床上,他晃了晃用力站稳脚步,看向石凯。

“怎么——”

“…黄子。”

那人的声音有些哑,却意外好听。

低沉的嗓音带了点鼻音,黏腻却清晰。

黄子弘凡第一次听他说话,之前石凯在养殖场时说话声音很轻,他没听清。

这次房间里安静地几乎能听到两人的呼吸声,还有他震耳欲聋的心跳。

“啊?我在呢,我在呢,凯凯,怎么了?”

“……”

石凯有些踌躇,最后还是开口。

“…我,我有点怕黑。”

黄子弘凡打开灯,看到石凯露在被子外的眼睛可怜巴巴的。

还有点委屈。

他心里的小人撞得更起劲,砰砰砰的声音让他几乎站不住脚。

 

嘶。

可爱。

鼻血要出来了。

 

黄子弘凡摇了摇头。

 

不不不。

不能乱想。

 

他伸手握住石凯抓着他衣角的手,捏了捏。

“怎么说,哥哥陪你?”

石凯脸一下子烧红,移开视线。

“嗯?凯凯?怎么不说话?”

男生戏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石凯的脸越发地烫。

“陪你哦,凯凯要不要接受啊?”

“…要。”

这次轮到黄子弘凡愣住。

他没想到石凯会反将一军。

“啧,被拿捏了……”

话是这么说,身体却很诚实地爬上床,躺在石凯身旁。

“好啦,睡吧。”

黄子弘凡转头看着石凯。

石凯点点头,缩进被子里,闭上眼。

 

睡意朦胧间,他听到那人轻声说。

“别怕,”

“哥哥护你。”

 

跌落深渊的向日葵找到了属于他的太阳,从此天光大亮。

 

——Tbc——

进展好像……有点快?

 

 

 

 

 

 

 

 

 

 

评论(62)

热度(9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