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灯见山轨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弘叶题石】去拍卖场捡了个对象?(3)

ooc

小少爷黄x落魄凯

he!

勿上升!

 

 

早晨金黄的阳光洒在地面上,透过纱窗,照在黄子弘凡身上。

他皱了皱眉,打了个哈欠,睁开眼。

身边的被子被掀开,旁边的人已经走了有一会儿了。

黄子弘凡心里一紧,从床上跳起来,冲出房门。

他飞快跑下楼梯,在父母迷茫的眼神中冲到各个房间里找人。

 

“你干嘛呢?”

黄母不理解地看着他。

“凯凯呢?”

黄子弘凡头也不回就问。

“人家在厨房里。”

看到黄子弘凡急急忙忙跑进厨房,黄母没忍住笑了出来。

“看他那着急忙慌的样子。”

黄父也调侃他。

“终于有了个弟弟,想好好珍惜吧。”

 

石凯拿着菜刀对着菜板上的大白菜在比划。

正当他准备出手切菜时,身后传来“砰”的一声。

 

什么东西?

 

他转过头,看见黄子弘凡捂着脑袋嗷嗷叫着跳进厨房。

“…你干什么呢?”

“哎哟疼死我了疼死我了。”黄子弘凡揉着撞红的脑门,“我以为你跑路了,吓死我了。”

石凯心里一暖,声音也变得温柔了些许。

“我不会跑的。”

他保证道。

 

至少…不是现在。

 

石凯回忆起夜晚他做的梦。

 

梦里他又回到了那如同牢笼般的地方。

到处是可怖的T星人的咆哮声,张强鄙弃的眼神,还有父母的绝望。

所有的一切化为黑暗朝他压来,把他拖进冰冷的世界。

石凯奋力挣扎,漆黑的触手却越抓越紧,让他几乎喘不过气。

就在他决定放弃,沉沦于黑暗时,一束温暖的阳光刺进黑漆漆的天地。

一双白皙有力的手握住他的手腕,用力把他从触手中脱离出来。

石凯抓着这仅存的希望,重新开始狠命挣扎,攀着那双手,企图重见光明。

可光明终究还是太弱小,在翻天覆地的黑暗前溃不成军。

那双手微微颤抖,却还是牢牢抓着石凯。

石凯有些脱力,他呼吸变得越来越缓,慢慢闭上眼。

他好像听见,那双手的主人坚定而温暖的声音。

“别怕,”

“哥哥护你。”

 

多好的人啊。

石凯想。

终究不是属于我的。

 

黄子弘凡哪里知道石凯脑瓜子里都在想些什么,看到石凯逐渐低下的脑袋,他疑惑地皱皱眉,轻轻在人头上敲了下。

“想什么呢?都快杵进地里了。”

石凯回过神,心虚地移开视线。

“…没什么。”

 

黄子弘凡看着石凯娴熟炒菜的背影,有些期待。

“还会炒菜啊你?”

“嗯,”石凯没抬头,“自理能力总是要有的。”

“这算自理能力?”黄子弘凡微微瞪大眼,“完了,我生活不能自理。”

石凯听了这话有些慌张地转过身:“不是我、我没有说你不能自理的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黄子弘凡嘴角带笑,“紧张什么?”

石凯看到他戏谑的表情才明白那人是在开玩笑。

石凯垂下眸子,转过身继续切菜。

黄子弘凡以为人生气了,刚想走上去哄几句,那人轻声开口。

“我怕你生气。”

黄子弘凡愣了下,笑起来:“我生什么气?”

石凯没说话。

黄子弘凡也没一直问他,只是抱着胳膊靠在门上看着他做饭。

 

风吹过树梢,发出轻响。

淡淡的花香飘进屋里,魂牵梦萦。

 

“好吃!”

黄父看着黄子弘凡像饿死鬼一样的吃相,额头冒出三根黑线。

“你怎么跟几年没吃过饭似的。”

“凯凯烧的太好吃了。”

黄子弘凡头也不抬,嘴巴鼓鼓的。

石凯有些害羞,坐在一旁。

“喜欢就好。”

黄母在黄子弘凡后脑勺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下:“没个正经样。”

说完又笑眯眯地看向石凯:“凯凯很厉害哦。”

石凯受宠若惊,抬起头看着黄母的眼睛,真诚地说了句:“谢谢阿姨。”

黄父黄母一起笑起来。

“真的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呢。”

 

午饭在黄子弘凡的狼吞虎咽下结束,四个人坐在沙发上闲聊。

黄子弘凡歪七扭八地瘫着,石凯在一旁正襟危坐。

对比极为鲜明。

黄母对黄父小声嘀咕:“你看你儿子,怎么跟个小流氓似的?把人家凯凯吓着可不好……”

黄父瞥了黄子弘凡一眼:“没事儿,那小子被人拿捏得死死的。”

 

黄子弘凡:?

 

“那个……”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凯凯怎么了?”

“……”

“…兔崽子闭上你的嘴,看把人家吓得!”

“没有没有没有,”石凯连连否认,“黄子挺好的。”

黄父黄母对视一眼。

 

完,这小子也是个栽的。

 

石凯扭捏着说不出话,黄子弘凡温和地拍拍他的肩。

“没事儿,说呗。”

他笑笑。

“我们又不会吃了你。”

 

石凯看他一眼,随后又看向黄母。

他深吸一口气,开口。

“那个,阿姨。”

 

黄母见他如此认真,以为他要说什么很严肃的事情,连忙挺直身子。

 

“怎么了凯凯?”

“我…我想……”

石凯心一横。

“我想找个工作。”

“……”

“嗯?”

看到其他三人都皱着眉跟听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似的,石凯有些失落地垂下头。

“抱歉…是我唐突了…我有点太麻烦你们了……”

“不是不是不是。”

黄子弘凡第一个反应过来,伸手在石凯脑袋上薅了一把。

“没有麻烦,只是有点好奇,你要工作干什么?”

石凯眨眨眼:“赚钱啊。”

“赚什么钱?”

黄子弘凡不解。

“咱家有的是钱啊。”

黄父把黄子弘凡的脑袋推开,和蔼地问石凯:“是有什么急事吗凯凯?”

石凯张了张嘴,却只憋出几个字。

“我…那个,就是我……”

“没事,”黄父温和地打断他,“实在不方便说就不要说了。”

“直接用我们家的钱呗。”

黄子弘凡满不在乎,他嘻嘻笑着握着石凯的手。

石凯在这方面格外坚定:“不行。”

“为什么?”

“我不能用你们家的钱。”

石凯一本正经地看着黄子弘凡。

“我住在你们家,吃你们的用你们的,我已经很麻烦你们了,”石凯垂下脑袋,“我家里之前出了事,所以我想有个稳定收入给我的父母挣钱。”

他顿了顿,很小声地补了一句。

“我…不想成为他们的累赘。”

 

屋里一片寂静。

 

石凯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抬起头。

黄母微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凯凯是个有孝心的好孩子,”她看了黄父一眼,“叔叔阿姨会帮你的,这些天你就先不要担心这些事了。”

“阿姨先给你点钱,你就好好休息调理身体。”

“等恢复了再说,好吗?”

看到石凯有些犹豫,却又乖乖点头,黄母满意地笑笑,对黄子弘凡说:“元元,你也去找你朋友们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这几天照顾好凯凯,他受了不少苦。”

“好嘞妈,你不说我都知道。”

黄子弘凡没心没肺地笑着。

石凯看着眼前的人,感激地轻抿着唇。

“谢谢,”他再次认真地注视着黄母的眼睛,“真的很感谢您。”

“没事,”黄母眼尾微微弯着,“你已经是我们家的一份子啦。”

“欢迎来到新生活,凯凯。”

 

——Tbc——

我果然还是适合写小甜饼

再撑一撑

小甜饼在远方朝我招手

 

 

评论(48)

热度(7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